close

今天一早十西沒大人 
所以不用morning meeting
於是我也沒偷懶
急急忙忙地把十西的6個病人都搞定 
note也打完印好後
立即前往十一西繼續奮戰
(跨病房的人的悲哀啊~ )

前幾天好幾個病人跟家屬都很"盧"
每天都害我delay下班讓我很不高興
例如陳主任一個死不on CVP 的阿嬤
家屬講了老半天 明明 iv on 不上
還死要叫學姐跟nurse同事們一直 try
啊 是要 try到天荒地老喔
浪費時間 一直在她們身上
一會兒要安撫 on iv 被 on到怕的病人
一會兒又要跟解釋了老半天還是聽不進去堅持已見的白目家屬
一會兒又要聽一直跟我抱怨  然後什麼都要我去講的主護護士

還有一個UTI  簡老大的病人也是 iv 特難 on
(怎麼最近這種事都給我遇上  真倒楣~ ) 
不過還好已經硬撐了9天的 anti 都沒再fever 
所以改成口服藥帶回家就好了

另一個是老詹cover 已經去生小孩的洪馬麻的病人
病人的兒子也是煩人功力一流~~~
為了一個血壓高可以煩到你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看到他就覺得心煩~~~~ @@"

今天早上某位主治也早早就來十一西查房
一個pneumonia加上DM poor  control的阿嬤
本來conscious就不是很clear
她女兒說 昨天晚上她哥哥發現病人右邊都沒力氣
Hmm....... 不會是中風了吧
測一下 muscle power ===> 左側還有2分左右  但右側 0分!!!!
趕快急切個 brain CT  急會診神內

在這中間還有個煩人的插曲
我order sheet 寫上" arrange brain CT"
並且聯絡好CT room可以直接下去做檢查
而在一旁幫忙的某位nurse還跑來說 "是不打藥的CT嗎?要不要NPO?permit咧?"
我回她說 "不打藥而且是切brain 不用NPO"
她還一直跟我要permit
我回她說 "permit為什麼要跟我拿!!"
真是怪了 我已經為了要處理病人的事在忙了
為什麼這種事也要叫我做??
而且就算要sign permit 妳拿去跟我拿去有什麼差??
過了幾秒鐘 她又在大喊 "琇玲~ CT要不要打藥?"
(厚~~~~~ 啊現在是怎樣!!! )
這時 就連她們阿長都受不了她  
在她的辦公室裡大喊 "琇玲不是說不用打藥了!!! "
(對嘛對嘛!! 是沒長耳朵嗎?連阿長都知道不用打藥了~~~ )

做完CT後 打了電話給神內今日會診的醫師看了CT片 ===>  Left  MCA  infart
Oh my god!! 病人真的中風了啦 
有夠衰~~~~  
於是趕快給了 Glycerol 降腦壓
但又要控制血糖真的是太難了
所以又call了簡老大來幫忙調insulin 的dose
也請了infection的fellow幫我看看病人需要用什麼antibiotics比較好
因為主治說要給病人打 Ciproxin+Tazocin+Targocid
(本來打Unasyn 後來改Ciproxin,前一天加上Tazocin,今天又說再加Targocid)
雖然我對antibiotics不是很熟悉 
但還是覺得這個order是個很奇怪的組合
最後決定是用Tazocin+Vancomycin

中午 meeting的時候 病房leader打電話跟我說要我接一個急診簽來的夏p的病人
哇~~~ 我好害怕夏p喔 (可以不要我接嗎?)
不過今天唯一最lucky的事發生了
由於病人是直接從急診去洗腎 
一直到下班前都還沒上來病房
所以.....
我沒接到那個病人耶!!!!   好開心~~~~   
不然又要delay下班  我今天可是要去上英文課的咧!!!

晚上去上課前 
Brendon說 "今天是13號星期五耶"
Hmm....難怪早上忙了老半天
只是那個阿嬤真倒楣  
Pneumonia+hyperglycemia+Left MCA infarct
對90幾歲的阿嬤來說也夠折騰的了
聽說  她上個月底還可以買早餐給她女兒吃咧
而現在.....  bedrid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