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5月ICU來了一個新轉任NP的"大小姐"

為什麼說是"大小姐"

當然是她給人的感覺跟態度

 

其實一開始大家並不會排斥新人

畢竟在彼此不熟悉的情形下 不會有人惡意要對誰很壞

更何況是新轉任NP的人

但是久而久之發現 這位大小姐完全不肯融入這個病房

每次對人講說都是冷冷的

要做什麼處理也不講 不會的也不肯拉下臉來問

一副都要VS來查房才肯動作 十足"by order" 的態度

但又很會嘴砲 每次都回別人說 "看VS啊 這個病人可以有很多事做"

什麼跟什麼 那妳怎麼不去做 一定要等VS來

不然公務手機是給妳給假的喔 是不會call VS嗎

那要妳來當NP到底是要做啥 當花瓶嗎

對於我們來說 外表不重要 重要是大家工作相處氣氛

我更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工作態度 管妳是誰 

自己為是的人根本不被歡迎

更何況這位大小姐完全沒有內科及ICU的經驗

到底是哪裡覺得自己很行 都不肯問別人

(只會纏著柚子叫他幫忙處理)

自顧自的開了檢驗單 卻是什麼都KEY

不需要的也KEY 是"寧可錯殺 也不願放過"'嗎

但病人Hb低又在解tarry stool 需要妳f/u 個Hb

卻死不開抽血單 這是哪招

 

還有 每回要提前下班去上課 都不交班的

病人出事了 我怎麼會知道要怎麼處理

我對大小姐的病人一無所知啊

有一回更妙 大小姐要PM 跑來跟我說

"我的病人妳不用cover,有事叫她們call VS"

(其實大家本來就都是直接call VS啊)

這句話 有點.....over

請問別人如果請我幫忙開個Tinten 或一支Perdipine之類的

試想 我好意思跟對方說

"不好意思 那位大小姐叫我不用cover她的病人 叫VS自己key"

怎麼可能跟她一樣"機車"

為什麼講話要這樣講 很令人不舒服耶

 

上禮拜她被order去六西幫忙個幾床

那天 我連接2個新病人

當第一個病人來時 根本來不及處理完

第二個病人就來了 好聲好氣地拜託她幫忙接一個

沒想到她大小姐竟然冷冷地回我 "我樓上還有3個病人"

那妳可以幫忙開個order也好啊

有需要這樣計較嗎 深怕被別人欺負

重點是 那我就不是被妳欺負嗎

當下我很有骨氣 沒關係很好 我自己來 我自己接

沒人幫我 外科人幫我!! 哼~

 

但我覺得更氣的是我的病人在VT, CPR時

她大小姐竟然可以冷眼旁觀 無動於衷

奇怪了 CPR這種事不是身為醫護人員很反射性的動作嗎

即使是下班時間 也應該要過去bedside幫忙吧

竟然好像沒自己的事一樣繼續打電腦

隔天早上我的病人又在VT了 當大家忙成一團時

有人看到大小姐又像沒事人一樣從大家身旁走過

這…太過份了吧!!!!!! 上班時間 也不幫忙又是哪招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樓上是care cellulitis跟pneumonia 的病人而已

自己不知道在摸什麼 搞得很晚下班

還好意思跟CR說跨病房壓力太大 我才壓力大咧

從以前就自己想辦法解決 尤其是care某幾個VS的病人

連求救都要call 對人來幫忙

 

而這位平常對ICU來講像路人一樣的人

卻還在自以為自己受委屈時覺得自己是ICU的人

請問妳有對ICU有任何貢獻 有覺得ICU是自己該負責的嗎

每回新病人來 我都要像拜託一樣 請她接

請問 ICU是我一個人的嗎

憑什麼好處拿盡卻不付出 還敢抱怨別人"噹"她

難道報case是不能問的喔 是公主還是皇后 不能碰的

自己病歷沒寫好 被VS念還嫌別人碎念

 

打從來ICU的第一天就在抱怨

抱怨沒人帶她 (請問我不是人嗎?)

平常也抱怨東抱怨西 一會說護士態度差

(可是妳自己態度更差吧)

一會說我們醫院制度奇怪

少了藥卻要補key 少藥就少藥

追不到的藥 難道就不管病人嗎

給藥的dose要正確吧 (這時候可以不要計較這個嗎)

 

請問大小姐是自以為自己很OK 是吧

如果覺得我們這家"小廟"太爛 大可走人 我們不會留妳的

好像是我們"高薪挖角"妳來的一樣 受不了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

 

不過如果沒人捨得念她 又一直維護她

這會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憑什麼我做的這麼認真

換來的卻是不相對等的對待

反之 大小姐沒做什麼也什麼都不做

卻要求別人要對她好

而大家還讓她的話 我可能要考慮ICU留給她好了

反正她比較優秀

因為難保我心中不會覺得不公平 不爽!!!

畢竟我不是聖人 沒辦法冷靜看待這種人繼續囂張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