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
差點被嚇死 都快哭出來了

爸:「聲音沙啞要看哪一科?」
我:「耳鼻喉科啊。」
爸:「我突然瘦了8公斤。」
我:「多久內瘦的?」
爸:「一個月內。」
我:「……」  「趕快來看醫生啦!!」

此時內心有種不妙的感覺
上次有一回跟鄭sir查房
他一個病人的老煙槍兒子也是聲音沙啞都沒好
鄭sir叫他先去ENT看門診
後來聽說是 cancer沒錯
因此我立刻抱出筆電 幫我爸掛號
這時老爸還在一直抱怨老媽都不管他吃飯
拜託~~~ 就算都不太吃 也不會暴瘦8公斤吧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變瘦啊~~~ 
(不過是要身體健康的瘦)
 
隨後我就先騎車去上班
在路上想了很多
cancer?  DM?
但我比較怕的是 cancer
因為在cancer病房工作久了都會很害怕得cancer
因此都會先想到最害怕的疾病
想著想著都快哭出來了

早上因為病房要meeting
原本只有涵慎姐跟Dr.熊在裡面
我就告訴她們這件事
涵慎姐安慰我說 「搞不好只是DM啦!! 別想太多,先檢查再說。」
可是我已經沒什麼心思去想別的疾病
超級害怕的…

9點半左右老爸到了診間
葉主任看了一下外觀並立即排了喉鏡檢查
雖然我看不懂 但整個喉嚨到聲帶都沒看到奇怪類似 tumor的東西
呼~好險!! 
而且幫我爸檢查的住院醫師說沒看到什麼
葉主任也來看了一下錄影檔 說沒問題
並且告訴我 就算真的是喉癌也不會突然暴瘦
因此建議我轉內科門診再檢查一下
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阿斌哥 (主任禮拜五早上是門診)
主任答應要幫我看看我老爸
之後照了x-ray 後就跑到阿斌哥的門診求救

主任問了 history 覺得應該不是 cancer
頸部也沒摸到 lymph node
再加上ENT已經照會過了 他覺得應該是 metabolic disease
高度懷疑是 DM 
因此開了單要抽血、排了超音波跟胃鏡
畢竟horseness 還是不太正常 (因為沒感冒啊)
不過如果是比較傾向DM的話 雖然不願意是這種結果 但也總比是cancer好吧

下班回家後再仔細問了我爸的 history 
我發現---- 多渴、多喝、多尿  不明原因體重減輕
這…不就是 type 2 DM 典型症狀嗎??
再加上廁所馬桶最近真的有好多螞蟻會爬
老爸又突然很愛喝可樂、吃甜食…

不管怎樣我還是希望老爸可以身體健康
雖然平常講話很機車、很討人厭
但畢竟還是家人 我還是希望他的身體可以健康沒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