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兩個月工作起來還真是難過
一個某高學府畢業的小R1
他態度囂張的程度真的是無人能比
我已經自認為我在工作職場的脾氣算好的了
但是我真的快、受、不、了、他/她、了!!!!!!

本來run過十一西的住院醫師or NP們都知道
病房的規定就是跟著主治醫師在care病人的
例如 這個月跟王副座+楊主任
接病人的時候就盡量接這個主治的病人
如果上限15床 而手上沒有滿床的話
那就幫忙接別的主治的病人

不過這個規定竟然被"他/她"打破了
明明是他/她要care娘娘的病人
可是他/她竟然都故意把自己手上的床數接滿
還搶好care的病人care
尤其是外圍的病人他/她也很愛搶
因此 當娘娘的新病人來的時候
他/她就會大喊 "我滿了~我滿了~"
不然就是每天都故意把duty 時接的新病人緊咬不放
或是一早就把病人接到滿
於是下午來的新病人就不干他/她的事
然後倒楣的就是別人
難道他/她都不會不好意思喔~

直到這兩個禮拜
外圍的病人簽到十一西次數變少了很多
因此幾乎都是GI 的病人入住

我在十一西的上限是7張床 
而最近手上也一直維持著5個病人
但他/她開始對我有意見了
他/她每天還是故意一直喊自己滿床了
可是明明就有病人出院 怎麼可能大家都會滿床
聽說他/她都會問別人我為什麼都只接外圍的病人
不過知道我的人都會告訴他/她 因為我還有十西的病人要care
因為跨病房 所以大家不會要我先接病人

試問
跟一個NP計較誰接的多 誰接的少
跟一個NP計較公不公平
那他/她為什麼不先檢討一下自己
每天都在耍小手段 不要以為我們都不知道
明顯不要care娘娘的病人 不要以為大家是白痴
那如果換他/她跨病房 換我fix 一個護理站 這樣他/她要不要
我寧可15床都接滿娘娘的病人
跑來跑去真的很煩
有時候都會覺得很生氣
為什麼都是我 有人規定只有NP要跨病房嗎
難道住院醫師不能跨病房

如果內科沒有NP 請問一下跨病房是不是還是住院醫師
那請先給我一個公平 再來跟我計較
如果我在十一西接了2個病人 十西也接了2個
那我是不是比任何人接的都多 忙的要死也沒人理
只有某幾個主治or住院醫師會幫忙我
其他人是不是都各管各的? 
是!!! 我病人critical 也不會有人來關心 
都只有我一個人聯絡東聯絡西的
請某幾個Fellow幫忙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那些人也根本沒資格講我
因此也別想以為叫某Fellow來跟我說就會有用

不是我不接病人 我其實都有接 
我幫Nancy 接了好幾個病人
問了history、做了PE、開了order、key了單、有時還打了note
但是我都給Nancy 我沒有接滿
因為Nancy手上也沒滿
所以我都跟她說 "妳接下來 我幫妳! "
他們都會說人是互相的 但我看不到哪裡有互相
因此我只肯幫我想幫的人
只肯幫忙會互相幫忙的人
其他人想欺負我 現在沒這麼容易了

唉唉~~~~~
真的是好無奈 真的也好悲哀
這是內科的生態嗎?
這是NP一定要的命運嗎?
如果是這樣 轉到外科會不會比較開心
如果是這樣 也許再換別的工作就會解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