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到醫院換完衣服
就被病房大夜班的學姐call
她口氣不是很好
「36-1早上要不要去洗腎啊?conscious 怪怪的,妳去看過病人沒?」
哇哩咧
妳當我是duty 喔
一整晚都在病房啊
這位姐姐  妳也不看看現在才幾點
8點05分耶
我怎麼可能去看病人
妳有病啊??
(真的很不爽)

之後沒幾分鐘
顏副來查房
因為他的病人昨天去做hip CT guide biopsy
我只送了pathology
他很火大   就說我很沒sense
感染科的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要送culture啊
然後就叫我聯絡放射科的杜主任再重做一次
我馬上打電話問杜主任
可是杜主任很生氣
他說昨天就有問我們要不要送culture
結果沒人要理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要送culture啊
副座又沒交待
我以為biopsy就是要送pathology
杜主任一副不高興不想理我的感覺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知道我完蛋了
沒有culture   副座一定會大發飆
在沒有人可以幫我的情況下
我求助於路過的林逸君
可是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畢竟送patho的檢體也不可能再挖來送culture

於是   我哭了   大哭特哭 
我覺得壓力很大
從上個月開始壓力就很大
邊工作要邊上課
為了要考NSP   我犧牲了假日去上課
這個月在GI 病房
3位fellow 很忙   我不敢吵他們
3個CR 平常懶得跟鬼一樣
又只會ㄠ我
害我每天忙得跟鬼一樣
天天delay下班

尤其是那位邱姓"總醫師"
不要只會order我接病人
住院醫師沒一個待在病房
整個病房都是我的
永遠也接不滿15個病人啊!!
每天進進出出
住院的病人幾乎每個都有問題
手上的主治醫師多達9-10個以上
陳寬榮、李榮興、林哲斌、簡采汝、鄭企峰、柯爺爺、李育賢、林志陵、蘇主任、顏副…

這位"總醫師"  
你以為我整天閒閒沒事就等著接new  p't 嗎??
只會一直叫我接病人
你咧?   其他人咧?
都死了嗎???
我只是一個NP   一個沒有執照的NP
你以為我可以負荷多少事
整個病房的護士都在叫我
PHS也一直在響
家屬也找我   主治也找我
又要處理病人奇怪的complaint

你以為我一個人可以做多少
你以為我是萬能的嗎??
不要只會躲起來
次專training就很了不起嗎
人力不足難道是我的錯嗎??
我也想離職啊
你以為我喜歡待在這裡被你欺負嗎??
原本沒意外的話
我這個月開始早就在別家醫院工作了

我哭了
也很生氣
我只是一個NP   我還有好多事需要學習
我這個職位   也只做了一年半
我的經驗不足
並不是每個病人的每個問題我都會也能處理的
可不可以請你跟其他CR 拿出一個做醫生該有的態度
不要只會想自己過得開心就好
對別人的病人都不聞不問
這是"總醫師"該有的態度嗎??

今天下午
柯爺爺在公保看門診
而且他也沒什麼指示
一切只能靠我自己
只有黃庭章很好心地幫我看了一個critical 的病人的condition
我真的是不得已才call 他
我知道他很忙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找誰幫我
真的很謝謝他
他真的是一個大好人
其他人   就省省吧

今天這樣  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力  也很無助
一整天都忙得亂七八糟
記了這個   又忘了那個
真的好累   好想休息
也許   哪天受不了也忍不住的時候
就是我要離開的時候了
反正好朋友、好同事們都一個一個走了
工作如果遇到問題  也沒人可以幫我解決

我想
也許  轉行會比較好
也許  我真的不適合做這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