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念書的時候
雖然很不喜歡去醫院實習
但因為遇到帶實習的老師的能力還不錯
所以有比較增加學習的動力

上個月在病房有一個某護專的實習老師
學姐們都覺得她很不行   很不會帶學生
因為我在忙  所以當時沒什麼感覺

這個月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實習老師也跟著我換病房
一樣也是帶了10個左右的學生
昨天下午  當我在忙的時候
有一個學生   拿著我病人的chrat 跑來跟我說
「學姐,可不可以問一下為什麼要給病人這顆藥?」
我看了一眼   是我care神內的一個病人的order
" Suzin(5mg) 1# HS "
我回她:「因為這個病人一直喊頭很暈,所以加這顆藥。」
這位"學妹"又問  「那這顆藥可以做什麼?」
我回「可以促進腦部循環。」
已經在忙了   為什麼要問我這個問題 
為什麼沒先去查看看是什麼藥再來跟我討論?
我很不高興地說了一句  「為什麼妳不先去查藥典? 這個明明可以查得到的。」
結果我竟然看到那位實習老師竟然站在學生的後面
一副要等我的答案的樣子

ㄟㄟ 老師啊
妳應該比我厲害才對啊!!
而且妳不先教學生要自己查資料而是直接問答案
這樣是正確的學習方式嗎?
以前我們在實習的時候
從來沒這樣直接去問醫師或NSP答案的
都是先去查藥典、查工具書
真的不會不懂才問的
難怪現在的new staff 都喜歡直接問答案
都不自己先查   連簡單的縮寫也問   報告是什麼也問
什麼都只會當傳聲筒   完全不會自己先處理
連病人不舒服要先量vital sign 都要我說

唉~~~
老師的教育有問題
學生學習的有限
如果以後要care我們的這些小護士們
都是用這種態度學習
病人真的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