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總之   幾乎每一床都有事
手上的主治也很多
所以忙起來的時候
最怕他們要查房

16-1 詹XX 阿婆 入院為了Gastric polypectomy
但是bilirubin、整個liver function都高
今天掃了echo  R/O  hepatic hilar tumor
所以幫她聯絡了做CT
阿婆說因為之前跌倒手很痛
所以也忙著加上止痛藥   會診骨科及follow  X-ray

22-2 于黃XX 阿嬤  Lung ca. with brain meta.
身上有一個bedsore
但家屬卻堅持要自己換藥
但竟然用Nu skin的蘆薈塗在傷口上
因此幫她聯絡了整外來會診
身上的port-A 不順   又去照了X-ray follow 位置
又開了Urokinase請主護沖管

26-2 李XX 阿公  R/O  UTI 入院
今天下午culture報告:ESBL
因此趕快改了antibiotics
又花了一點時間在跟家屬解釋
(奇怪?最近都沒看到VS來查房)

28-3劉陳XX 阿嬤  MDS 林哲斌主任的老病人
整天weakness  with  poor  appetite
偶爾抽血又會發現血小板太低
今天主任終於記得這裡有他的病人
一陣忙碌的時候看到營養師   又拜託她去看一下病人可以吃什麼好

30-2 卓XX 阿伯  DU with bleeding由急診入院的新病人
一上來就吵著要吃飯
還跟他解釋了老半天
最後還幫忙聯絡柯爺爺來看他
因為病人說都沒有醫生來在不高興!!

30-3 李XX 先生  GV  with  bleeding  愛喝酒的病人
應該算是恢復期了
明天再follow  一次胃鏡
但中午的時候   竟然complain 左足底在痛?!
說是腳循環差   要自己綁繃帶

32-1 陳邱XX 阿姨  pulmonary  edema
今天本來說要轉回去七東
囉嗦的家屬堅持不轉   
所以搞了老半天   都弄好了   結果還是留下
之前的order  因為被VS改得亂七八糟
所以VS要求我order  renew

36-1張XX先生  Hepatic encephalopathy
昨天晚上聽說在外面昏倒
Ammonia高到快500
今天去看他終於比較醒了一點

50-2 曾XX  阿婆  R/O  pneumonia
一早就complain頭暈不舒服
昨天會診過ENT  建議吃Perilax
沒想到才吃了一顆竟然allergy !!
聽breathing  sound還wheezing
忙到差點忘了開steam給她吸

58-1 林XX爺爺  七東轉來 R/O  cholangiocarcinoma
家屬一直不給病人知道病情
所以一直反覆檢查進度
一會兒要做 liver biopsy 一會又不要
搞了老半天   一早就先聯絡血腫的鄭sir 來會診
因為bone  pain   改了2次要給他吃的止痛藥
本來吃Tinten   林聰蓉說要改Camadol   鄭sir說換 Ultracet

76-2 呂X銀  腹痛入院
這個更慘   下午去掃了echo  發現有一個11公分大的 liver  tumor
趕快聯絡消外蔡P來急會診
馬上on critical  又聯絡外科NP來開pre-op  order

78-2 任XX 爺爺  R/O pneumonia 今天剛入院
問了老半天 history  趕快開了order  又改了antibiotics
(原本開Ciproxin   VS說改打Sintrix+Klaricid )
下午掃echo  家屬不在   不能抽水
又開了單明天抽   
痰咳不出來   差點也忘記要開steam給他

80-1 廖XX先生  R/O  CBD stone related obstructive  jaundice
昨天去做MRCP  結果才做了15分鐘  病人就有panic  syndrome
所以就 failure掉  今天看了progression  note 才知道VS昨晚有跟病人及家屬溝通過改做ERCP
趕快又開了單   請主護聯絡時間

一整天想當然一定是走來走去
nurse一定也一直call來call去
手上加上新病人  總共有13個病人
害我總是記得這個  又忘了那個
快4點的時候   又要來一個新病人
我都快吃不消了
結果那位 "病房總醫師" 竟然還電話order要我接
(早上還要我接王鐘的病人  被我拒絕了)
瓊儀姐跟護理長都看不下去
還打電話去罵他
我忙到亂七八糟了   還要我接
全都給我接是怎樣?!
後來那群CR們  推來推去   終於有人肯接

很感動 瓊儀姐跟護理長幫我出頭
但是  這種情形還是會繼續發生的
難怪留不住人   大家都走光光了
因為那群人   只要是有關他們的利益的
對他們不利的   就說大家要互相幫忙
對他們有利的   就說要大家照規矩來
奇怪耶   那忙的又不只有他們
我一個人留守病房   難道就很閒?!
連來開order的外科NP都說 "你們家CR是死光囉?  什麼都叫妳接 "

唉~~~ 
這個地方   愈來愈難待了
等明年   我考完試   不管有沒有考上  
我要離開這裡   去別家醫院重新再來也好   干脆改做研究助理也好
總比待在這裡好多了
反正總是好人出走  壞人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