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六月   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這個六月   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

其實我不怕工作忙
但是我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
我沒有很厲害   也沒有很強
但是至少我覺得我對得起病人

每天至少會去看病人一次
如果病人狀況差的   我會一直去看
我沒有像某些人   
只會電話order   打死都不出現的

當我一直以這樣的模式工作這段期間內
沒有一位主治醫師會說我什麼
但是這個月   某大主任   打從第一天就一直在念
看到什麼都念   不是我的問題也念
沒得念的時候  就看我在做什麼
要不就是拿病歷來碎念note打不好   英文文法不對
progress  note 是流水帳  每天都寫一樣
尤其很愛在我忙碌的時候來亂

再不然就突然拿個病人的光碟片來 "teaching" 一下
問題是   我又沒親自看過導管   我哪想像的出來這些影像到底是什麼
每個禮拜的 EKG判讀  
我就是不會看啊   就說我在發呆
每次開會都要叫我寫會議記錄
我根本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沒人教   我哪知道你要什麼??
最後的這兩個禮拜   念的更兇
念到最後   我已經沒辦法在保持笑臉
之前還可以苦笑   到最後   我已經是臭臉了

上禮拜   竟然還嫌我每天5點就走人了
請問一下"大主任"  我忙完了不走人要留下來幹嘛
5點下班是我的權利
我並沒有擺爛沒做完就走人
為什麼我不可以準時下班??
結果這位主任竟然說    " 要留下來等我查房啊 "
我回他  "主任,你又沒跟我預約 "
(心裡想   你早上不就查完了   我怎麼知道你還要查)
他又說  "啊 不然妳每天下班都要幹嘛?"
我回他說   "我要念書   要準備考試"
(喂!  每天忙得要死   回家休息有錯嗎?   每個禮拜六日都去上一整天的課   你當我是超人喔!! )

昨天他更過份
當他在跟PGY講話的時候竟然跟那位PGY說
"黃醫師   如果妳接病人忙不過來可以叫琇玲幫妳接啊 "
(ㄟ!! 我是很閒嗎?   那我忙不過來誰要幫我??  是我活該嗎??)
過了幾分鐘   病房的小姐說羅飄今天請假病人要誰cover?
我正要說請VS自己care啊
結果這位大主任說  "叫琇玲cover啊? "
我很生氣!!
我回他說  "主任! 今天是禮拜一   我很忙!!! "
昨天總共進了6個 new p't 耶
我跟PGY 各接了3個
手上的病人condition又不是很穩
我都快忙死了
為什麼   什麼都要叫我做??

今天   好不容易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
早上沒有病房的 morning  meeting
內科有 grand  round
只是delay一點點去病房
當時才早上9點20幾分
這個大主任   不知道在發什麼飆
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裡   為什麼現在還沒在病房
不知道在兇什麼
然後突然說要來個大查房
結果一早就有3個 new p"t 等著要開單做檢查
為了他要大查房
我都沒去接 new p't  一直等到11點多才能去看病人
病人還跟我抱怨怎麼這麼久都還不能去照X光跟心電圖
唉   是我的錯嗎??
我只能回病人說   "沒辦法早上主任大查房   一直弄到剛才   等一下就可以去做檢查了"

聽說   這個大主任今天在他們辦公室抱怨我跟PGY 
這個月都很混
沒看到我們有在用心學習跟準備meeting的東西
note 都亂打亂寫   吃飯休息時間比一般人多兩倍
(請問一下   主任您在吃飯的時候   我是在閒嗎?? )
每天某主治醫師很愛在中午12點整來個查房
弄完都忙到快1點才去吃飯
我1 點半多再回來工作  這叫做混嗎??
他找不到人就說我混
我在忙的時候   他知道我在忙什麼嗎??
這樣公平嗎??

我自問自己工作還算認真
我也很努力地要去學習
但是   我不是主任你肚子裡的蛔蟲
我不知道怎麼做   你才會滿意
我不知道   為什麼我一定要照你的方式去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工作方式
我不覺得把病歷寫好就是對病人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