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在看12-2 的CXR
發現他的左下肺有一團白白的東西
報告上面寫:interstitial  infiltration  noted  at  left  lower  lung  zone
病人因為productive  cough  with  sputum
住院這幾天沒有 fever   抽血 WBC  count 也正常
於是我問Dr. 林逸君
她也覺得那一團東西怪怪的
有點像是 pneumonia  patch
所以她建議我給病人打 antibiotics

於是我開了 order:
= N/S  1 bot  iv  for anti.
= Augmentin  1.2 gm  iv  Q8h
= penicilin  test  st.
= CBC/DC, blood  culture ×Ⅱ
= sputum routine,sputum culture ×Ⅰ

我就拿給主護護士
我跟她說:「拍謝啦! 真對不起妳,開了一堆 order。」
她看到要抽 blood  culture 臉色馬上大變
很不高興地說:「病人又沒fever ,WBC  count 又不高,為什麼要抽 blood culture?」
我就跟她說:「因為他CXR 左下角懷疑有pneumonia,所以要用 anti。」
她竟然回我說:「你們都把這裡當成是 ICU 喔!! 」


拜託!
這位女士
妳現在是怎樣??
我有欠妳什麼嗎
我把這裡當 ICU 
妳以為我沒待過病房跟ICU嗎
如果我把這裡當ICU
那可能不只這樣吧~~~

有必要態度這麼差嗎??
我是為了病人好   又不是在找妳麻煩
兇屁啊!!
真的是很生氣
妳不高興   妳以為我就開心嗎
誰不想都沒事做
可是病人的問題不處理
永遠在喝 brown  mixture 這樣對嗎??
治標不治本   妳懂不懂啊
不要只會打 chemo 藥而已

後來我整個很不爽
好哇~~~
不爽抽不要抽
改口服吃
可是她還是不高興
拜託~~~
要不是病人沒fever 且WBC  count 不高
不然妳抽10次也得抽!!

我可沒態度差
都是妳在兇我
我並沒有覺得我比較偉大或比較厲害
我只是做我應該要做的事
而且我並不是自己覺得是怎樣就怎樣
我一定是有 confirm 過才敢下這個 order
不然妳以為我是怎樣
吃飽閒閒沒事幹啊
那我不會去聊天做自己的事就好
還要看妳臉色
真的是很七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