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最後一天班
上的超不開心的

12-2 陳先生
本身有CP的history
這幾個月一直在cough
本以為是感冒
也不以為意
但近來家屬覺得cough厲害
因此帶去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北港分院就醫
聽家屬描述
在北港醫院做了chest  CT及Broncoscope 
發現是Lung  cancer
因此轉來台北就醫

前天入院的時候
家屬帶來一些報告
其中有一張是sputum  acid  fast  stain 竟然是postive  (1+)
當天我就有跟VS說這件事
他跟我說他覺得這個報告應該不準
不過還是請胸腔科會診一下
我本來想說   既然你VS都說沒事
那我先重留sputum看data再說

今天早上VS查房時
問起了會診的事
因為我還沒打會診單
他就說還是找chest  來confirm 一下
於是我回護理站時
我跟林逸君說這件事
她說不管是不是外院的data 還是要去隔離吧
於是我打電話給感染科主任
他說要我去找chest
後來我打給chestman陳醫師
他說看了病人的Chest  X-ray 右上肺 collapse
但原因不知道
我跟他說外院報告sputum  acid  fast  stain是postive  
他說那有可能是TB
我又說病人做Broncoscope  biopsy  pathology是small  cell  lung  cancer
陳醫師說那也有可能是TB+ cancer
於是我們聯絡了和平準備轉去隔離治療

感控後來就打電話來問這件事情
我說我入院當天就發現到了
但是病人跟家屬什麼都不知道
我也有告訴VS
但VS並沒有要隔離的意思
只說應該不像TB
感控說可是VS有請我會診chest
我沒請chest 來看

講到這裡
當時在場的林逸君跟陳拔都覺得有種被VS 反咬一口的感覺
雖然delay 通報是北港的問題
跟我們沒關係
但是我心裡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病人是你收進來的
你當了這麼多年的醫生
我不相信你沒碰過這種事
你不做積極處理
我怎麼會覺得有問題

我轉任PA 也才一年多的事
也不可能遇到狀況都會處理
那現在搞得好像是我的錯
我心裡會舒服嗎??
雖然這件事沒怎樣
但還好是沒怎樣
不然我可倒楣死了~~~
不要只會推責任
不然誰敢幫你們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