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來了兩個新來的NSP
方澄跟美禎

她們兩個以前就是同事
都是在中壢的某一家地區醫院的 ICU當NSP
說到她們兩個
可是能力強的咧
我是很羨慕也很佩服她們
雖然她們之前的工作很累人
可是她們學了很多
老闆也很肯教
簡直是把她們NSP 當成住院醫師來 training
因此她們 on  endo、on CVP 什麼特殊技術幾乎都會
更厲害的是連 initial  diagnosis 都會
連 R1、R2都不一定會贏她們
這種的感覺還不錯
要不是因為在我們這裡當NSP 可以周休二日
不然她們應該不會在這裡工作吧

反觀我自己
咱們可憐的市醫
都把 NSP 當人力
卻不 training 我們
還要我們什麼都會
這怎麼可能?!
書是要自己念沒錯
但是書上寫的不可能都念的會吧!!
我所有的工作經驗完全都是以前當nurse的時候by  order 的經驗
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
老實說   並不完全知道原因
全都是先做了再說
哪天念書的時候才會晃然大悟

不過算一算時間
我從二技畢業開始就一直待在這裡
到目前為止
大概是五年多的日子
除了中間曾待過新光的那一個月以外
我的青春歲月幾乎都是在仁愛

突然想到
目前內科的 8 個NSP 
我應該算是 "土生土長" 的仁愛人吧
這種感覺並不會感到很驕傲
只是覺得可悲
因為外面的世界
我一點都不懂

唉~~~
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個白色監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