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8 台北天氣:晴/ 花蓮天氣:陰

6年前的今天 Brendon跟我還不是情人 但處於曖昧時期
今年我們在一起6年了 因為剛好遇到週休假期
也顧不得下個月我要準備考專科護理師執照
先玩再說啦~~~


這次我們規劃到美麗的花連玩 來慶祝我們的重要紀念日
但由於我們沒有車因此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花蓮太魯閣號聽說很快
所以一早我們就早起坐10點25分的火車


禮拜五的早上 乘客也不少
如果沒有事先訂好車票
我看準沒位子可坐呢~~~


沒多久準時的太魯閣號緩緩進站了


外觀看起來還真威
有時尚感喔~~~


車內的環境也維持地很乾淨


咦?! 車票怎麼長得這麼奇怪?
因為是在郵局領票 所以跟台鐵發的車票當然不一樣啦
我可是提前兩個禮拜前 早起搶到的車票
不然早就沒位子了
(看我有沒有很賢妻良母 優秀的咧~~~ )


一路上從台北開到宜蘭
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農田
真令人心情愉悅


當火車開到花蓮時
看到了藍藍的海
心情也很好喔~~~  


差不多2個小時左右 我們就到達花蓮了
因為剛好是直達車
所以中途都沒停靠站
真開心 省了好多時間
不然一般應該也要花了4個多小時的車程才會到


下了火車 差不多1點左右
肚子餓扁的我們
趕快在車站附近租了台機車後
便前往有名的 "鵝肉先生" 吃午餐


我可是做了很多功課 努力爬文
網友們一致推薦這家的鵝肉好吃
既然都來了 說什麼也要吃吃看呢


必點的鵝肉 肉質很甜 好好吃~~~  


炒空心菜也不錯


豬頭皮好Q


鵝血糕也好吃
連一向不敢吃血糕類的我 都覺得好吃了


我們還一人點了一碗乾麵配菜吃


就這樣 兩個人都吃得好飽喔~~~


吃完午餐 我們立即前往七星潭


本來還找不到七星潭在哪裡
結果找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但怎麼看都覺得像在賣腳踏車的店
於是我們只好自己再找看看


其實七星潭就在眼前
我們就在海邊旁走走


好像很久沒去海邊吹風了


感覺真舒服


天氣不冷不熱 剛剛好


在七星潭附近有柴魚博物館


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的啊
不過裡面禁止拍照
所以 只能隨意逛逛囉~~~


之後我們準備去民宿check in 前
先去排隊買花蓮超有名的 "炸蛋蔥油餅"


他們的生意真的超好

 
才一台小小的發財車
就有好多人在製作蔥油餠


而且下午1點10分才開始營業
晚來就沒得吃囉


我們在那裡真的等超久
應該也有一個小時左右吧
排隊真的是很累人


本來Brendon 還想說就不過是個蔥油餅嘛
是能有多厲害


結果 才咬一口不得了
超~好~吃~的~ 真的!!!!   


而我們兩晚要住的民宿也很好找
沒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原本我是屬意另一家民宿
但是一晚價格貴的嚇死人
在無意間找到了這家民宿 "遇見幸福"
兩個晚上只要3000元耶 超便宜的
而且房子還很新


本來訂的房間比較小一點的
但因為有另一團人禮拜六要入住
老闆怕會吵到我們
於是主動幫我們升級房型不加價
真的是太LUCKY了!!!


而且重點是民宿可以免費提供網路線讓我們上網喔
因此Brendon跟我馬上上facebook玩一下~~~  

 

 
房間擺飾看得出來民宿主人的用心


衛浴也很乾淨且大間




一樓客廳兼餐廳


一樓廚房 乾淨漂亮
真希望以後我們的家也可以這麼漂亮
(不知道要砸多少錢裝潢咧~~~ )


晚餐時間我們騎車去有名的"自強夜市" 解決
第一家烤肉串 是網友們推薦必吃的一攤


東西很多 但為了預防一下子就吃飽了
所以我們打算買一點點就好 吃個味道

 
生意好到要拿號碼牌
是不是很厲害?!
不過烤肉串是真的好好吃
可能是有厲害的醬汁的關係吧~~~ 


法式官財板也是熱門討論的一家


有很多種口味任君挑選
還附贈好喝的奶茶or紅茶解渴


這是我的蜜汁燻雞口味


這是Brendon的鳳梨蝦球口味


不過我們的胃實在是太弱了
才吃這麼少就飽了 真的很遜~~~ 
於是乎 我們各自外帶了一杯果汁回去民宿喝


好飽喔~~~


詳細相片請點擊↓
六週年紀念之花蓮行Day 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