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禮拜一     
就要離開我待了兩年半的加護病房
去到從沒碰觸的內科部 PA 的工作

從畢業到醫院工作
就 ICU是我待最久的地方

還記得剛畢業的時候
督導分配我到十一西(消化內科病房)
聽說是全院最忙的地方

而"真的很忙碌"的十一西
我也只待了11個月之後就離職了
之後去了新光NRICU (神內加護病房)
做了1個月因為不習慣私人醫院的作風而又離職了
(真像七年級的草莓族啊~~~  )

休息了半個月   又回去醫院找督導
督導本來要我還是去ICU工作
但因為我被新光的ICU 嚇到了
根本也不敢再去ICU 了
因此督導就說那我就先去外科病房training 一下再去ICU好了
於是   我就去了六西(神經外科+復健科病房)

在六西其實沒有像十一西那麼忙
再加上已經有工作經驗的我
因此動作並沒有很慢
有時候還被那裡的學姐說我動作太快了呢!
但是在那裡並沒有很開心
因為一些原因
我待了10.5個月  
我就跟督導說   我想調去ICU 了
剛好ICU 也缺人力
因此我又調去 ICU了

在ICU 人力很多
當時還有Total 60個護士的盛況
(現在人力是逐年減少中  )
而且大家都是年輕人居多
再加上大家都是互相幫忙的情況下
很快  我就跟大家打成一片
其實是因為班別阿長都可以"盡量"配合大家的需求
因此一留就是兩年多

直到今年
大家的異動真的是愈來愈頻繁
而當人力短缺時
班可就是愈來愈難上
常常都是一個course 6~7天都有
預的假日常常沒辦法給全
還要 care  open  heart 的病人
( VS姜給人的壓力更大  )
插花夜班的天數也愈來愈多
而且我也愈來愈討厭上夜班
( 並不是夜班同事不好   而是純粹自己不喜歡夜班 )
每個月常常都要拿著班表去拜託同事或學姐幫我上夜班
換到自己都很討厭自己了

我也知道阿長很為難
她也是盡量了
所以我只好想盡辦法去外面考試
看可不可以能找個正常班的工作來上

10月底時  "不小心"考上了PA的工作
因為PA可以正常班   週休二日   不輪夜班   不用Duty
因此吸引了我

我也不知道這個工作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阿長分析了當PA的利弊
她站在我的角度去看
她覺得我可以去試一試
因為我想要的就是可以正常班
就算之後當不成PA
( 因為97年底前要考上NSP的執照   否則不能繼續當PA )
也可以回來病房當護士
沒有差別

而在這一年的期間
可以趁機考外面的工作
或是努力做好PA的工作並考上執照
至少拿個一年PA的工作經驗也不錯
因此才讓我決定要去內科部試一試!!

其實在換過這麼多的病房  這麼多的阿長
我最喜歡我們現在這個阿長

靜儀阿長的人真的很好
有時候會像個媽媽一樣對待我們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班不好
心裡"小小地"對她很生氣
(對不起喔! 我真的很任性~~~ )

但是撇開排班的事之外
她真的是很為我們著想
再加上她以前是洗腎室的護士
有洗腎的問題常常都是她幫我們解決的

而她除了要做好我們的護理長
還要做好上面長官交待的工作
真的很辛苦!!

靜儀阿長  辛苦妳了
都沒有好好地謝謝妳呢~~~

最近愈到月底心裡就好捨不得離開 ICU
雖然 ICU的一些小團體真的很多
但是其實大部分的同事人真的都很好
( 除了某位常常罵別人是瘋女人而其實自己才是psychosis 的"恰查某"以外)
有認真又辛苦的秀真、樂於教學又好相處的淑櫻、很有正義感的嘉苓、很man的亦倫、
心直口快但很照顧我的惠絹、做事很阿莎力的一秀姐、最近很愛拍照又很會on A-line的秋燕、
還有很罩我的意承、搞笑的前十一西同事美君、前六西學姐京容姐跟滿足姐、怡靜、子加等等…
( 族繁不及備載…有漏掉的學姐或同事可要原諒我啊…)
其實仔細想一想  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
常常在我接new p't 的時候或病人需要CPR的時候
都會一窩蜂地衝來幫我
心裡常常會很感動!! 

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
但是為了想要過正常的生活
只好忍痛拋棄大家了

對不起…
在人力最緊縮的時候
沒辦法留下來幫大家
就讓我先去闖闖看吧~~~~~
我會想念妳們的~~~~~



我最愛的 IC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