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U最近的流動率很大
沒幾個月就會有人離職或調職
所以常常都來很多的新人

其實大部分的新人表現的都還好
有的雖然很被動
但不至於太誇張

7月底來了一個73年次的妹妹
看起來不笨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帶腦袋來上班
帶過她的學姐都很受不了
不是說對她有成見
而是她常常把有耐心的學姐搞到口氣及火氣都上來了
本來還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這幾天跟她partner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她已經被帶超過一個月了)
註:一般我們有工作經驗者帶2個禮拜
剛畢業的帶一個月

大家都不相信
之前帶過她的學姐沒告訴她
早上bedbath哪幾床是大洗哪幾床是小洗
bedbath的時候盡量照順序不要跳來跳去
隔離的病人要最後洗
她每天都只洗好一床病人
其他的都是我跟另一個partner洗的
而且她洗好的那床都是小洗
還沒辦法弄好
病人便秘要不要enema竟然不會決定
BP down竟不先check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低就問我怎麼辦
真的BP down就跟醫生講啊
自己病人的機器在alert都沒反應還要別人去處理
傷口CD不知道要拿什麼東西
記錄不會寫
不會上電腦查data
病人ventilater被RT改mode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切的一切都要問
做每個步驟都要問
真的是連我也開始對她不耐煩了
我對人都很好
但是久了我也會受不了
(尤其這幾天我都超忙的,火氣更大)

這時候我就會回想一下自己以前剛畢業當新人時
是不是也跟她一樣?!
可是想了老半天
我好像也沒這麼慘啊
怎麼覺得她好像不是本科系畢業的感覺
而且有時候態度不是感覺很好
不知道在"有種"什麼
大夜的學姐在跟她講她該怎麼做
她竟然在堅持自己的怪論調
連秀真都受不了她

新人其實還蠻可憐的
什麼都不懂也不會
動作也不快
但是有時候是不是需要反省一下自己
有沒有進步最重要
如果常常都是在搞不清楚的狀態下
真的是會造成別人的負擔
所以趕快能進入狀況才是最好的

妹妹啊
妳趕快腦袋開通啊
不然我擔心妳可能會混不下去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