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一早上 
病房簽了一床神內老王的病人
照慣例 我不care老王、胖子的病人
魚丸那天早上病人condition 不好要急轉ICU
所以她也沒辦法接那床病人
於是我跟學妹說 那床給大少爺接
後來我跟VS去看病人回來
學妹說 H醫師說他滿床了 所以他不接

這個月因為夏P的關係
所以七西有3個人力 魚丸、大少爺跟我
魚丸15床  而我跟大少爺各10床+七東5床
但是因為之前有病人家屬的關係 
所以大少爺不需要再去七東care病人
再加上七東本來就有2個住院醫師 一人各14、15床
所以其實根本不用其他人再去七東
(說白一點 這個月人力有點過剩)

於是 在我的認知 他應該還可以再多接點病人
但大少爺說 他真的10床了 所以不需要接到over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七東的病人不是也不需要他幫忙嗎
老實說 要不是這一床是老王的病人
不然我一定自己接

魚丸就在忙啊
我也接了一床簡老大的病人了
幫忙一下會怎樣?
多一床病人是會少一塊肉嗎?
一個大男人有需要跟兩個女生計較這麼多
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於是我火氣整個就上來了
完全不想聽他任何的理由
因為在我聽來 就是愛計較!!!!
後來那個病人 還是魚丸轉病人去ICU回來後接掉了
(魚丸…sorry 要不是因為老王 接兩個new p't 我根本沒問題啊)

這件事魚丸有跟李總說
但是李總可能不想得罪大少爺吧
所以只有聽聽而已 也沒辦法處理
我也知道他這個人比較peace一點 所以後來就不了了之
但之後幾天 我跟魚丸完全不想理大少爺
除了夏P的病人 大家也不敢叫他多接
(真的是很悲哀啊…)
(為什麼大家要這麼怕他?)

上禮拜四 榕真生日
聽說大少爺早上有去echo room找她
他也跟榕真說了接病人的那件事
他說了一堆他的理論
講了半天 榕真也不懂他要幹嘛
但結論是 他想跟我和好
可是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想看可不可以從榕真那裡可以知道一些我的口風
但我根本沒跟榕真多說這件事的原委
只有在facebook上抱怨給大家聽

其實我也有在想 這件事只是一件很小的事
氣完以後 到底還要不要原諒大少爺
(雖然他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錯)
畢竟原本跟他就不是很熟 所以也沒話題可以跟他說
於是就一直維持著 完全不講話的狀態

這禮拜 大少爺手上的病人陸陸續續地出院
再加上夏P出國 就更沒有新病人給他
病房這禮拜沒有大入 但每天一定都有新病人
他也完全沒要幫忙接病人的意思
於是就變成我跟魚丸每天手上的病人進進出出
而這位"大少爺"手上就只剩下4~5床病人
然後他每天就閒閒沒事做到處去別的地方晃來晃去

禮拜五早上 又入了一床急診簽的病人
魚丸說 為什麼每天都是我們要先接病人 叫李總處理一下啦
於是我打電話跟李總說
但李總竟然說 我們現在手上有幾個病人?
我回他:「這不是我們有幾個病人的問題吧 
而是大少爺好久沒有接新病人了!! 
為什麼每天都要我們先接?他手上只有4個病人耶!!!!」
於是李總只好硬著頭皮去叫大少爺接下這床新病人

我本來還想 如果他敢不接 
我一定要大罵他一頓
做人真的不要太過份
在煩惱自己人生大事的同時
工作還是得做吧
不然醫院是付薪水讓你鬼混的嗎??
不太公平吧…
還好他還算識相 後來有接了那個病人

唉…唉…
這個月真的過得很煩
為什麼這種鳥事還要我們來煩惱
我也不是怪李總 但是病房都叫一個家醫科的R跟一個小小的NSP來care
而那位"資深住院醫師"卻可以天天沒事做
這也太奇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