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年前
我還只是個國中剛畢業的小朋友
因為不喜歡念數學
所以我考上了護校

當年  還是聯考的時候
考完試要去登記分發
那時候是我媽陪我去登記學校
我還記得在出口處
有一個高高瘦瘦的女生跑來我們面前
「學妹,請問妳是登記念馬偕護校嗎?」
「是啊。」我回答她
接著她就說:「我是馬偕的學生,妳可以當我的學妹嗎?」
我跟我媽兩個互看
覺得這個人好奇怪 
為什麼要收學妹?
不是壞學生才會收什麼學妹、乾妹之類的
我媽問她:「收學妹是要做什麼的?」
她回答:「因為馬偕是全體住校,所以有學姐妹大家比較可以互相幫忙。」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9月   我入學了
學姐果然有來找我
她  是個很活潑的女生
所以我對她的印象很好
她告訴我學校的環境   考試   以及機車的教官等
讓我比較快可以進入狀況  

第一次離開家住在外面
同學們都好想回家   每天晚上都偷偷地哭
當然   我也不例外
學姐每天晚上都會來找我哈拉
讓我比較不會想家



終於我好不容易比較習慣了住校生活
而我們也變得愈來愈無話不談
常常一起亂哈拉   聊八卦
一起成長
度過嚴格的女校生活  



一直到學姐畢業了
我們偶爾還是會電話聯絡

又過了幾年後
學姐換了新男友
考上了營養師的執照  
而我也出了社會    在醫院當護士
大家各忙各的  聯絡就愈來愈少了



但聽說這個男生對她還不錯
真的很替她開心
因為她終於找到一個適合她的男生  



今年
學姐打電話來跟我說她要結婚了



真的很開心
因為她終於要嫁人啦
雖然我真的是很想去參加   
但真的是   沒辦法去  



上禮拜六
在她們結婚的前一天
Brendon陪我跑去找學姐一起下午茶
一起聊聊近況
畢竟好久沒見面了
真的很想念她

雖然到最後還是沒去參加學姐的婚禮
但是  祝福的心依然不變

學姐啊
妳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