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ACLS的第2天
也就是要考試的時候到了
院內的考試跟以前去新光的模式有點不同
新光習慣先考筆試再決定可不可以考mega code
我們醫院的比較仁慈
2個都考
再決定是否有考上ACLS的證照

第一關--BLS
叫叫ABC
先叫病人 再請人幫忙
壓額抬顎法 評估有無胸部起伏 有無氣流
再給Ambu 2下
check pulse若沒有pulse就開始CPR
有遵守30:2 五個循環的原則就過關了

第二關--airway
醫師考on endo
護士考叩Ambu mask及備on endo用物即可過關

第三關--可怕又緊張的mega code
一進去
我的主考官是本院院內急診室主任--李X州
我的情境是:
一位住在CCU的病人 主訴胸悶、胸痛
原本就有O2、iv、monitor
EKG show VT
check vital sign BP120/80 mmHg
無Allergy的history
我腦袋只想到先給"MONA"
於是先給Tappol 2#
再check BP:80/40mmHg
病人還是主訴胸悶、胸痛
(中間發呆了幾秒鐘…)
主考官提醒我EKG monitor
於是我決定要電擊
先解釋後sedation
同步50J
EKG仍為VT
再電
EKG show Vf
check pulse(-)
改為非同步電擊360J
EKG仍為VF
於是開始CPR 30:2 五個循環
有空再on endo
並給藥 Vasopressine 40U iv st.
EKG 仍為VF pulse(-)
再給藥:Bosmin 1mg iv st.
持續CPR中
EKG改為Bradycardia
check pulse(+)
Breathing sound mild rales
我決定先給Atopine 0.5mg
(後來好像又發呆了)
主考官於是問了我
若check pulse(-)為何
我回答為PEA
主考官就說這樣ok了就叫我出去了

呼~~~
好可怕唷

其實還蠻好玩的


不過我的處理都對嗎???
我也不知道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晴天娃娃 的頭像
    晴天娃娃

    晴天娃娃的部落格

    晴天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